[HQ!!/阿吽] Dramatic

1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名叫及川彻,18岁,正值少女漫画中主人公的年纪,非常幸运地,也同样拥有着少女漫画中主人公的帅气外形跟出场自带尖叫的人气。


从出生开始就是桃花期,从小学开始就开始拥有规模不小的后援会,从初中开始就在刷新被告白次数,类似于“因为及川前辈在所以我才努力考上了这所学校呢”或是“想要把情书放到及川君的鞋柜里一打开就被信封给淹没了呢”之类的流言一直不绝于耳,原本只是小范围内的悄悄话被传得越来越神乎其神,甚至达到了都市传说级别。


据及川家母亲坦言,她也曾考虑过不止一次是不是该带着自家孩子去杰○斯事务所报个名,最终被自家孩子一句“还是跟阿一一起打排球更开心”搭配上那时尚还能称作纯真无邪的绝顶笑颜给打败,放任他自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啊啦,你看,反正只要是那孩子,不管在哪里干什么都会很受欢迎的嘛。


隔壁家的岩泉太太曾如此这般安慰屡遭拒绝的及川太太,总算让对方重新恢复一贯模样,两人一同捧起手上热茶,看着自家小孩满心拥着幸福,齐齐一声感叹。


果然自家孩子还是干自己喜欢的事时候最可爱。


2


就算是这样活脱脱三维立体少女漫画主人公的及川同学,也偶尔会有点关于恋爱方面的烦恼。


“——所以说,主人公都已经准备好了,本来不是应该上演一场校园青春纯爱多拉马的吗?另一位主人公为什么还迟迟不来?”


“——所以说,这就是你硬要拉着我来天台吃午饭的原因?就你这种恶劣性格就算干着这种明显会触发剧情的举止,也什么都不会发生的。”


这位一边一脸嫌弃地接过及川从便当中挑出的青椒一边对他施以言语攻击的角色,当然便是先前已经在及川话中出场过一次的岩泉一同学。


——哎呀,虽然跟小岩这么可爱的称呼一点也不搭就是了。不过现在好像很流行这种的,叫什么来着……反差萌?


这些无关紧要的背景信息来自于某日及川与友人M氏的谈话中。当然,转天又从那位友人口中得知如此形容的岩泉按照惯例对及川施以了铁拳制裁。



这些,暂且不提。


考虑到岩泉同学在这样一个故事里扮演着一个戏份并不算少的角色,还是很有必要对他再多做些介绍。


关于他的信息,只要留心过及川的人都必定会熟悉,原因当然也无需多言,全部都是因为他在及川身边或是话中的出场率实在是多到由不得别人不熟悉。


要说他在如此故事配置中应当扮演何种角色,那当然就是那种主人公身边一定会出现的好友啊——及川同学如是说——啊,就是那种嘛,被主角光环给掩盖住的,只是负责推动剧情、再顺便助攻一下主角的小角色嘛。不过不要紧啊,有及川先生在,肯定会保证小岩的出场率啦。


这般胡言乱语也暂且不提。鉴于这只是一个套路古旧的连月九纯爱多拉马都已经不时兴的故事,想必大家都能猜得到,及川今后会对这番毫无根据由来的言论产生何种程度的懊悔情绪。



3


于是剧情重新回到天台上两位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充斥着的都是些怎样的桥段?多半是毫无目的方向的谈话、不着边际的烦恼跟随手打闹。如果这是部纯爱电影,就该搭配上天台的微风吹过少年发梢,或是阳光晃过骨节分明的手停驻在少年指尖,大面积的青空流云占去半个画面,另外半个画面则是青空下少年的爽朗笑颜。很遗憾,这并不是纯爱电影,所以这样暧昧到把文艺写满整个荧幕的镜头并不会出现,这里也没有男主角跟女主角等着上演再靠近一点点就让你牵手的戏码,有的只是无聊无趣又无谓的两位男子高中生连同他们日日不变的日常。


哪怕是俨然主人公设定的及川,也逃不掉这般剧情套路。日日同岩泉所念念叨叨的烦恼,从想要便利店的限定挂件到今后该报哪所城市的志愿高校,从排球部的自主练时间是不是该再长一些到期末测验又已经不远,谈话路上磕磕绊绊绕远到几近迷路,最后终于来到本番恋爱话题。


“所以,为什么这么优秀的我还没有被命定的人给找到?”


“你少女漫画看多了吧?脑袋里装的都是花田吗你?”


“不,我只是陪我妈看了几集纯爱剧——等等问题不在这里啦!”


“之前不是交过女朋友吗你?”


“但是很快就被甩了啊——及川君,你对我其实并没有那种心动的感觉吧?被这么说了啊!可恶,被这么说了以后才发现真的是这样……”


从头到尾似乎都对这件事不太上心的岩泉顺手把吃完的便当盒收好盖上,答复也宛如不走心的样本。


“所谓的……那什么来着,命定之人?可不是等就能等来的,想要就自己去找啊。”


“噢——噢噢,小岩,你刚刚一瞬很有少年漫画主人公的样子哦!就刚刚那一句!”


“赶紧收拾好啦磨蹭川,再不回去要迟到了。”


“知道啦——说起来,小岩,你也有在看纯爱剧哦?”


“我家老妈也在看啦。”



4


说到纯爱,总有那么几个必备桥段,花火大会啦文化祭啦修学旅行啦诸如此类,看到关键词就能自行脑补出一段情节的比速食面更加方便快捷的故事背景。当然,套路古旧如这个故事自然也不会错过此般情节设定——考虑到季节感当然还是圣诞最合适。


圣诞节前夕,空气里都多几分节日气息,街旁商店及时放起We wish you a merry Chritmas或是Jingle bells之类应景歌单。


人气王及川选手的平安夜预约队伍自然不亚于任○堂马○奥新款游戏发售现场排队人马,而此时此刻及川只觉得拒绝也是种负担,恨不能直接在自己衣服上挂上个胸牌,清清楚楚写明本商品已经售罄不好意思下次也不会有你们的份。


金牌配角友人役岩泉同学正巧经过隔壁班门口,看着声势浩大仿佛握手会现场局面,不得不强行带离罪魁祸首远离现场,照样暴言附赠铁拳,只是一个不像在认真动气,一个脸上还挂着没来得及收起的半分笑意——抱歉,这副定番场景大概也只有役者两人才能读懂其中真意。


“说起来,及川你平安夜有安排了?”


“啊?你在说什么啊?我们每年平安夜不都是一起过的吗?”


如果刚刚及川同学胸前确实挂上了售罄的标牌,那么此时此刻他极有可能已经愤然摘下直接摔到地上——


“这难道不是已经约定俗成到就像圣诞老人一定会穿红色衣服一样的默认事实吗?”


岩泉总算停下步子回过头来看及川:“喔,因为今年你一直都没提……我还以为你约了别人。”


“……我怎么可能会约了别人啊。不要告诉我小岩你已经被预订了?”


“……怎么可能啊。”


用上一个非常俗套的形容,及川悬着的半颗心总算落地,长长松一口气,三两步追上等在前边的岩泉。


“那就好。”


岩泉稍稍侧过脸,余光看两眼身边紧张过度的及川。


“说起来你这家伙紧张得过了头了吧?”


“……没、没有啊?”


“……你该不会是喜欢我吧?”


“……哈?”


如果大脑内部也可以有一台放映机,那及川现今脑内的小剧场大概得要倒带慢放,去掉所有嘈杂背景音一字一句听个清楚。


——你、该、不、会、是、喜、欢、我、吧?


啊?


倒带重放倒带重放终于卡带再无法顺利播放。


“怎怎怎怎么可能啦!你在想什么啦!”


“哦?是吗。那平安夜你想吃什么?”


“……汉堡肉。”



5


我们的万能主人公及川同学最近有一点小烦恼。也不只是一点。也不只是小烦恼。也不只是一点小烦恼。


好吧,我们的及川同学最近非常烦恼。


原因怎么想都只有一个。说起来这个故事里所出现的除了他跟他的烦恼根源以外根本就没有其他正经角色嘛。


是的,追根溯源,我们的及川同学,我们的纯爱剧御用主人公及川彻同学,他,大概对恋爱这方面异常迟钝。



再用一个俗套到就连小学生写作文也要被封印不再使用的形容吧,及川同学的脑中现在仿佛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在说这句台词为什么来得如此猝不及防到底是哪个选择分支导向了这样的剧情,另一个在说放弃挣扎吧这很明显就是为了强行推动剧情发展的无良剧本啊。


——想想清楚吧,这可是个本格纯爱剧的剧本,不是什么男子高中生的日常,也不是什么禁忌之恋的深夜剧场,想想清楚主人公应该是怎样的配置吧。如果是闲情日常、或者是励志体育故事,及川自己倒是不很介意让身边这个人同自己共享主角戏份,可怎么想怎么都不该是个恋爱脚本。


退一万步来说,这种俗套的“命定之人原来就在自己身边却一直没能发现”的桥段会有人喜欢看么?更更何况对方根本就只是普通友人役,怎么临时剧本就来了个大反转,收视率必定只降不升直线跌破零点。


怎么想怎么都觉得对方不过是随口开个玩笑。


怎么想怎么都觉得自己再多动摇一份就是输了。



6


“喂,及川,你在发什么呆啊?”


“喔,是你啊,阿卷……”


这个节骨眼上,没错,就在这个不尴不尬的节骨眼上,这个故事居然有新角色登场了——我们忠诚的又一位友人役花卷贵大同学。鉴于前一位扮演开导主人公的知心挚友角色前几日已经开始准备重新定位,不得不前来弥补这样的空缺。


“你今天没有跟岩泉一起吃午饭啊?我还以为你们俩每天都黏黏糊糊的呢……”


此时此刻及川非常没用地发现自己居然因为“咦我跟小岩在别人眼里看起来是这样的关系啊”而稍稍地有那么一点点开心。


“啊,他……最近午休好像都有事来着。”


“怎么了你?看起来这么没精神。”


“啊,我……”


“你?”


及川少见地开始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措辞而焦虑了起来。到底是怎样啊,这种糟糕透顶的心情。


“我好像,那个……”


“有喜欢的人了?”


对面的花卷轻声嘀咕了一句,而这边的及川却动摇得再也藏不住。


“啊?诶?咦?你你你你怎么知道的?”


“啊?你刚刚说什么?我只是刚好看到这部电视剧名字……嗯?等等?你刚刚说了什么?”


“啊?诶?咦?阿卷你也有在看月九纯爱剧啊!我家老妈也有在看哦!”


“喂喂喂你转移话题的能力烂到我都懒得吐槽啊。”


“……你都知道了还问啊……”


花卷盯着及川打量了一番动摇到极致的神情,然后才不紧不慢地开口。


“……你不要告诉我你到现在才发现你喜欢岩泉哦?”


“啊?现在?才?等等等等等你都知道啊?从什么时候开始?诶?很明显吗?不会吧?这件事可是连我自己都才刚刚发现哦?”


“你啊……”花卷轻轻拍了拍及川的肩——就连迟钝如及川也能晓得,对方脸上所露出的表情,那分明除了“你这家伙没救了”以外没有第二种诠释,“其他人我是不知道,不过排球部里有点脑子的人应该都能发现吧……”


再瞥两眼想要开口反驳却找不到合适措辞的及川,慢悠悠又再补上一句:“你这家伙当然是例外,恋爱中的人都是笨蛋嘛。”


被全数猜中心事的及川干脆放弃挣扎,顺从接受这般无厘头剧情发展。


“……那,小岩他,也知道咯?”


“嗯?那家伙也算是例外吧,恋爱中的人都是笨蛋嘛。”


“啊?是我单方面在喜欢他,又不关他什么事。”


花卷今日第二次露出宣告“你这家伙根本就是没救了”的表情:“你啊……所以我才说恋爱中的人都是笨蛋啊。”


“……啊?”


“没事没事,我劝你早点告白去吧。真的。我可是很少帮人提恋爱方面的建议的哦。”


“等等等等等等告……白?”


“你该不会没信心吧?我们的人气王及川同学。”


不,与其说是没有自信,不如说是根本就还没有想到这一步。是说,这一阵子接受的信息量不觉得有点多得过分了吗?剧情就像加了活塞引擎一样超高速奔驰真的没关系吗?主人公很明显露出了力不从心的表情。


“我又没说不去!”


“是吗是吗,那就先祝你好运咯。”



目送着极致情绪化的主人公失了神一般离开,我们的最佳挚友王牌助攻花卷同学这才反应过来。


——是说,刚刚那句话,撇开岩泉到底对及川有没有那种意思不谈,及川那家伙根本就没有想到过岩泉还有喜欢其他人的可能性吗?


意识到如此事实的花卷同学不由得感慨幼驯染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谜之不用说都能懂的默契,而后带着一种功成身退一样的心情自己也拐回了教室。


——反正,包括岩泉本人在内,其实大家都没想过这种可能性啦。



7


于是故事又重新停在一个普通男子高中生放学途中看似风平浪静日常的节点上。虽然这个“于是”所承接的内容根本就同前文没有半点顺承关系。


出场人物毋庸置疑还是万年不变我们的及川同学,连同他的主人公(暂定)。


无聊闲谈内容随手一抓便是,在此暂先略过不提。及川自认现在已经能把心中那半分动摇藏得不露痕迹,满心盘算着告白该要在这样的时机说出怎样的台词才能足够帅气。


偏偏倒是对方先提起了话茬。


“喂,及川,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


“嗯?什么事?小岩你是在说被圣诞礼物挤到没办法关上储物柜门,还是指上次借了你的漫画没还?”


“原来上次那本漫画你还没还?!怪不得我在家里找了半天都找不到下一卷……等等我不是要说这些啦。”


“小岩你连吐槽自己都慢半拍哦,完全不好笑呢?”


“……虽然你平时废话就已经够多了,但今天格外啰嗦啊?”


被戳到点的及川登时再找不出借口来。——虽然非常对不起我们的主人公,但还是不得不承认,不好意思,现在这副心虚百分百模样大概离帅气还差一百个百分点。


“不过算了,你不想说的话我也不会再多问就是……”——及川很没用地暗自松一口气,“哦对了,我有个东西要给你。”


“给我?诶——圣诞礼物吗?”


“……你要觉得是就算是吧。看你最近挺没精神的……”岩泉话说到这里,又停住没再说下去。


哎呀。


也不知道是谁心里这么没用地咯噔了一下。


“啊,这个是什……便利店的点券?”


“之前,你不是一直在嚷嚷想要那个集点券送的挂件嘛……”


“我记得这个点券是买便利店的面包才有送的吧?啊所以……小岩你这一阵不跟我吃午饭也是因为这个……?”


“你说是就是吧。”


“不过这个是你辛辛苦苦收集来的,去换点你想要的东西也好吧。”


岩泉没有马上回答,看两眼及川,像在斟酌回答却又不像。


“我想要的东西已经换到了啊。”



这下有如纯爱剧拍摄现场般的氛围气根本找不到借口来掩饰,就只差一个粉色充满恋爱气息的后期滤镜,连同一首在恰到好处的节点插入的BGM。



及川拿着手里那张歪歪扭扭贴满点券的卡片,看两眼卡片再看两眼他的幼驯染,心中掠过的念头不仅很孩子气,还带了一点点微妙的期待。


“是说,小岩你这——么关心我哦?你该不会是喜欢我吧?”


被问住的岩泉也一下像被按下暂停键一样愣在原地,不过可以很确定的是那只是“好像”暂停,毕竟耳根一点点蹿红的样子全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如果我说是呢?”



8


故事一口气超高速运行到这个地步,套路全都古旧又俗套,所有情节发展对于观众大概都很好猜。


很遗憾地——或者说很幸运地——这个纯爱故事最后也有了一个最最俗套的结局,看到开头就能猜中的那种最没有悬念的结局。



9


于是我们的完美主人公,花一样的美少年,终于也再抗不住心中那些小心思升腾蒸发,耳垂也红透好似玫瑰花瓣。


“那我,会说我也喜欢你。”



================

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什么东西……

就当做是放飞自我的纯爱多拉马好了。

原本是因为实在很想抽到那张青城的圣诞卡才打算攒攒人品写的,拖拖拉拉写完之后活动已经马上就要结束了……

评论 ( 15 )
热度 ( 1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