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阿吽] 愛と勇気とチェリーパイ

脑洞来源→

随便写写 很短 很没头没尾

===============



及川彻是个胆小鬼,这件事除了他本人以外全世界都知道。从幼稚园时期开始一到晚上岩泉就爱拉着他看哥斯拉,通常都能看得见及川抱着个枕头缩在岩泉身边,那时候还未骨节分明、肉乎乎的小手捂在脸上,奶声奶气地问阿一阿一怪兽到底打完了没;岩泉在一旁非常尽职尽责地回答,还没啦才刚刚开始放大招,哎呀阿彻你不要从指缝里偷看啦,我之前看过这集接下来很恐怖的,快点快点捂好。及川在一旁被岩泉的手糊了一脸,奶声奶气都变得懵懵的,是说阿一你明明都看过好多遍了为什么还要再看啦;岩泉立马回答,你不懂啦,喜欢的东西就是会很想要一直一直看下去的。


喔,喜欢。及川在心里跟着重复了一遍,就不再往下问。就像他从来不问岩泉为什么每次都这么认真地在恐怖情节捂他的眼、又偏偏每次都要拉着他一起看录影带;就像岩泉也从不问他为什么他明明不爱看特摄电影、每次都怕得要死晚上还要抱着枕头来找岩泉皱着脸说都是阿一的错害我不敢一个人睡,但是一次都没有拒绝岩泉的邀请。


就算当时问了这么理所当然的事,也未必能得到回答。后来及川才想明白,自己最害怕的其实并不是永远没法从头看到尾的特摄电影,而是拒绝了岩泉之后他脸上可能会露出的受伤表情、和也许永远不会再有的下次邀请。




及川彻也是个怕寂寞到不行的人,这件事除了他本人以外全世界都知道。所以哪怕无数次被嘲笑宛如女子高中生每次他都会极力忽略不计,依然挂上张笑脸不远万里从学校某个角落里找到岩泉,再用一如既往带着笑意的语气说小岩小岩我们一起去上厕所吧,被抓到的岩泉永远挠挠头想好的吐槽都滑到嘴边又在吞回去,只好嘀咕一句好像从认识你开始我玩捉迷藏就没赢过你。那是当然,及川的语气里都扬着没有由来的得意,不管小岩在哪里我都能找到的。岩泉咂咂嘴,现在的他早就已经学会以另外一种情绪和另外一种力道糊及川一脸,再附赠嘟囔一句,你这种自信要是用在二传上该有多好。


哎呀小岩,你不要拐弯抹角夸我嘛虽然我完全不会不好意思!——每每看到笑嘻嘻露出不二家招牌式表情的及川,岩泉都会开始心想万那么个一这家伙以后不再打排球改行当个搞笑艺人,凭着这个一发技大概也能红个几年。


这么些年岩泉的吐槽功力被及川磨砺得日益精进,但每次及川橡皮糖一样粘过来说着要两个人一起去哪里哪里的时候,岩泉哪怕换过无数个吐槽语句也从不会嘲笑他像个女子高中生。——毕竟自己接下来肯定会陪着他,不管怎样也要给向来以铁血系男子标榜的自己留个颜面。


橡皮糖虽然粘糊糊他也并不爱吃,但好歹也挺甜。





岩泉一意外是个温柔的人,这件事除了他本人以外认识他的人也都知道。所以笨拙的后辈金田一会结结巴巴地在部活结束后问岩泉前辈你接下来有没有空我刚好要去买新护膝您有没有什么推荐;所以叛逆的后辈京谷也会在岩泉生日时候难得出现在活动室里,啪地一声一罐辣椒酱搁在桌上说这是上次我们去吃辣选手权比赛那家店里用的辣椒酱你说过好吃;所以好事的朋友花卷也偶尔会故意在及川面前提到说起来岩泉你的私人时间也被及川占走太大份额了吧,下次抛开及川我们一起聚一聚吧庆祝单身之夜之类的。


所以及川永远会在这种时候及时出现,振振有词才不是我霸占小岩的时间我只是害怕小岩寂寞而已,至于小岩为什么总跟我在一起理由不是特别显而易见吗,及川先生的魅力就是这么大啊。


话音刚落头上就挨到一个爆栗,及川摸摸后脑勺,完全没有反省意思。岩泉就也不打算开口提,明明前几天及川还在深夜撞进岩泉家门里——反正两家也都不会管,回谁家都跟回自家一样自然——嚷嚷着抱怨小岩最近超受后辈欢迎部活一结束就谁都不见人,那时岩泉想了半天及川到底是在生谁的气,反正他只要一个人就很容易胡思乱想,干脆把包好的东西都一把塞进他怀里,喏今天刚好去买护膝帮你也买了对,你的护膝好像也用了很久。


全世界最好哄的及川先生就马上抱着那护膝在岩泉床上滚两圈,然后在岩泉蓄力头槌之前丢下一句看吧小岩果然还是最喜欢我,立马就跑。





及川彻喜欢岩泉一,这件事除了两位当事人本人以外全世界都知道。及川一口一个喜欢说得非常轻巧,但主谓位置永远不对,小岩你果然很喜欢我这样的话说了大概有一万次,却从不开口说小岩其实我很喜欢你。


最开始部里所有对他们关系难免产生点好奇的部员都一致认定及川这人搞不好在恋爱方面格外迟钝才完全没有自觉,又或者是对岩泉有着没有由来的莫名自信才如此断言,后来才发现及川其实并没有那么迟钝、也并没有自信。


说到底,及川本就是个胆小又害怕寂寞的人,先发制人大概就已经是他能做出的最大程度的进攻——就像小时候的及川害怕拒绝岩泉之后就也许不会再有下一次邀请一样,现在的岩泉要是拒绝了自己,大约之后也就不会再有下一次——无论是邀请或者是别的什么。


至于岩泉,对及川诸如此类的胡闹反应向来都很意料之中,反驳过激得像朝及川干脆直接丢过去一箱炸药,而后下次又再周而复始像二人组搞笑艺人的万年不变暖场段子,最后原本被堪比纯爱漫画急得恨不能手动调快进度的部员们全都决意放弃,安心在这样的定番闹剧结束后献上毫无干劲的掌声。




当事人本人当然全都毫无自觉。及川依然孜孜不倦打着回路扭曲的变化球过去,岩泉依然秉持铁血热血冷血的精神扣杀一个直球回去,越是困在这样境地久了越是随遇而安宁可留在这样互相试探的安全境地。


岩泉一温柔而不会拒绝及川,及川彻胆小而害怕被岩泉拒绝,于是这尴尬境地不知何时而起,后来及川看特摄电影不再抱着枕头捂着眼,岩泉也会在及川找到他之前就开始找他,然后两人异常坦然地接受所有冠以他们关系很好的评价,却从不多说一句。


不知道哪次生日开始及川不再敢精心挑选明目张胆到像写满“我要把我觉得全世界最好的都给你”一样的礼物,开始学会送少女漫画和姜饼小人或是哥斯拉的毛绒玩偶,笑嘻嘻丢在岩泉床头说小岩你怕寂寞的话就把这玩偶当作是我每天抱着睡觉就好了,然后反应敏捷地接住岩泉丢过来砸他的抱枕。


而岩泉也开始学会以同样方式回敬,每年在及川生日及时送上恐怖电影大礼包和极品珍藏辣椒酱,下个休息日时候不管有没有预定都准时往及川家里跑,尽职尽责得仿佛验收作业,全然不顾及川最引以为傲的脸皱成一团不知道是哭还是笑。


后来他们一起看完很多部电影,吃掉很多碗加了辣椒酱的拉面,过过很多个生日,去过很多趟彼此的家里,某个没有捂眼睛也看完一场恐怖电影的晚上他们照样聚在岩泉房间里,及川四处翻找自己上次送给岩泉的那套少女漫画被收在哪里他突然很想看,而后才突然发现他每次来岩泉家时候那玩偶都好好地窝在床头,但岩泉从来不拿那个哥斯拉玩偶砸他,哪怕那玩偶永远都在他手边位置。


他突然想起自己送这玩偶时候当作玩笑一样一并送上的话,还有小时候还带着奶声奶气的岩泉说过,喜欢的东西就是会想要一直一直看下去的。


喔,喜欢。小时候不懂也不会轻易脱口的、长大了弄懂了却被当作玩笑的喜欢。


据说谎言被说一千次也会变成真理。


然后及川终于下定决心,用跟平时一样的、又不太一样的语气拿起那个毛绒玩偶,说小岩你果然很喜欢我的吧。


再然后他趁岩泉还没有反应过来拿起手边的抱枕,就抢先把自己手里那个哥斯拉玩偶竖在眼前,小心翼翼地挡住脸、却又悄悄地透出一条视线,像在看一场结局不明的电影。


他拿起那个玩偶,轻轻地、轻轻地在岩泉脸上碰了一下,假装当作亲吻模样。





=============

不好意思 并没有什么樱桃派 标题是写的时候听的BGM

评论 ( 24 )
热度 ( 44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