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开CP说(chui)说(chui)木兔光太郎这个人。


他基本上就是那种一出场就戳到我红心的类型,我对他的偏爱大概也早就已经显露无疑(笑)。


排球方面就不多说啦毕竟我在看这部漫画之前连排球队一队有几个人都不知道,也说不出什么专业评价来……至于球商不用说肯定也是蛮高的,公式书里面头脑值有三分说惊讶也不算很惊讶,第一次对上月月的拦网的时候一眼就看得出他是什么类型的球员,还能有针对性地对付就看得出来“啊这家伙很意外地会动脑子打球嘛”。还有就是对乌野时候被小太阳吓到改成吊球那里,其实也很会随机应变的嘛www 虽然更多时候体现出来的都是正面硬碰硬,大概也是性子使然。


好像比起头脑简单啊笨蛋啊诸如此类的形容词我更习惯把他概括成単纯明快。就他那种超爱耍小脾气的性格大家都还这么宠他还往身边凑的原因,一个大概是确实很好哄,另外一个大概是情商也不低。翻了翻三馆组那几话,老黑戳到阿月雷点的时候还跟赤苇一起吐槽了一下,阿月心情差拒绝他邀请的时候也不会死缠烂打,其实还是很懂事的嘛www


木兔说那句“那就是你爱上排球的瞬间”的时候,大概就是我爱上他的瞬间。开导阿月的那段台词曾经很长时间是我最喜欢的一段台词(现在大概还要加上王牌心得?),换了其他谁来说大概都没有他来得有说服力。而且这家伙就算跟敌手掏心掏肺也没有不正常的地方嘛。大概是那种不会认真把对手当做敌人的人(微妙的差别),是说就算谁太认真想同他较劲大概最后也会被他这副性子打败吧。


虽然常常会爆出“啊真是拿他没有办法”的念头,但回过头来大家不都还好好地在他身边聚集着嘛。这种人一定是天生的王牌,虽然同牛若完全类型相反。以前常常会质疑这家伙在进枭谷之前到底是怎么打球的啊,但仔细想想又觉得,他应该是那种去到哪都会把球队变成“木兔的球队”、但又不是“非木兔不可”的球队,这样的人吧。虽然不知道之前的主将把位置传给木兔来当的时候到底想的是什么,不过他的凝聚力大约也非同小可。


枭谷就是那种不是没了谁谁谁就不行、但有了谁谁谁就会翻倍地强的队伍嘛。是说只有木兔+赤苇这样的主将副主将才能带出这种队伍来嘛。


王牌心得那一话不管看几遍都会心脏被击中倒地的感觉。这个人应该是很清楚自己在队伍、在比赛中的定位的人,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要做到怎样,而且实际上也会去做到的人(感慨为他开路的赤苇同样功不可没)——这一点难道不是最让人心动的地方吗!!


总之就是个看他打比赛很开心、看他的日常也会很开心、跟他谈恋爱大概也会很开心、看他谈恋爱一定也会很开心的人(笑)。



说了这么多,也不知道古馆老师什么时候会让他再上线啊……老师对人物的塑造一直都是最吸引我的一点,木兔这个人物还没有完全成型还有这么多可以挖的地方,期待什么时候会再拎出来讲一讲,虽然我个人倾向全国赛乌野会对上枭谷啦……


没了。唠叨这么多只有一个中心思想——枭谷不足中。



====2017/3/3 枭谷全国赛首轮后的一点补充====

尽量地忍一忍我的CP脑……


首先就是赤苇说的“别人看来微不足道甚至可笑的细节,对木兔来说却可能非常重要”这段话,虽然这么一说真的很像小孩子啦XDDD

木兔是处女座好像经常会被拿出来说事,我觉得木兔大概是会在那种奇怪的地方莫名执着的人,赤苇的这句话应该也是这个意思吧?在微妙细节上格外敏感的木兔突然地有种反差萌……

这一点真的有够像那种不被大人理解的小孩子莫名执着www 很可爱吧这点wwww


虽然经常说着想多看一点“正经”的木兔,后来想了想,我心里正经的木兔大概就是打球打出状态了的那种吧……他要是真的变得成熟稳重起来了我反而会觉得不适应,那样就不是木兔了啊。现在这样该振作的时候就能及时振作、耍耍脾气也能很快好的状态我就已经足够喜欢了。

木兔只要一直是木兔就好。留有这样孩子气的一面才是我喜欢他的地方。换个好听点的说法就是彼得潘或者小王子什么的,总之就是这样下去就好。


永远不会被压力给压倒这一点也非常地吸引我。他大概就是那种深信自己是最棒的人吧,但是单纯跟直率又让人完全不会对这一点起反感。因为觉得自己很棒才会去在意出场的舞台、纠结一些别人看来无所谓的小事;同样因为自己这么厉害所以永远都不会畏惧对手,他大概就是那种会一直朝上看的人吧。所以才能走到今天这个位置。



还有上一次忘了提到的一点,虽然跟这一话没有什么关系不过还是补上来吧。公式书里说到木兔的训练强度非同一般,是其他人的好几倍,合宿篇里也看得出来。这一点真的很棒啊,这样一个努力的天才不可能不成功的吧。



借用赤苇这次的名台词来收尾好了。

状态好的木兔就算只是看着也让人觉得很开心啊w

木兔只要开心的话,我看着也会很开心啊w

评论 ( 19 )
热度 ( 69 )